【紐西蘭】南島跳傘- NZONE Wanaka skydive(NZONE瓦納卡跳傘)

羅苡晅
Jan 31, 2021

--

2020–02–05

2/5瓦納卡跳傘(Wanaka Skydive),接送方式為早上從皇后鎮搭接駁車去,選擇的高度是12000ft(3650m),選擇的公司是NZONE skydive

在紐西蘭南島的第三天,我們在皇后鎮待四天三夜。聽說跳傘容易因為天氣取消,所以多留幾天以防萬一。結果我們來的前兩天都一直下雨,天氣也很冷QQ,幸好有多留幾天,才有幸運改到時間。若是想選擇是皇后鎮或是瓦納卡跳傘,可以看看以下幾點關於這次跳傘的觀察跟感受!!

1.瓦納卡跳傘 | 2.訂票 | 3. 改時間 | 4.折價券 | 5.拍攝方案選擇優缺 | 6.衣著 | 7. 感覺 | 8.流程

1.瓦納卡跳傘:

選擇瓦納卡主要有幾個原因: a.聽說是紐西蘭跳傘最漂亮的地方,b.比皇后鎮便宜,c.紐西蘭被獲選跳傘為最安全、最專業的地方。尤其nzone更是當地最著名的跳傘公司。

(1)去瓦納卡的交通有兩種選擇:

a.自行開車前往,b.搭接駁車,一天兩班,從皇后鎮出發,約一個半小時,駕駛會沿途介紹風景跟景點讓大家拍照。(途中經過Arrowtown,問了駕駛,因順路就放我們下車)

接送時間:7:30 /13:00 (圖來自官網)

(2)高度選擇

2.訂票:

有不同的網頁可以訂,我主要比較的網頁有:

nzone官網、跟著sherry玩翻紐西蘭(台灣人開的紐西蘭代購粉絲團)、KLOOK跟KK DAY

最後比價加上找優惠券後,選擇KLOOK。但在皇后鎮當地,也有超級多代購廠商可以參考。

3. 改時間:

因為天氣因素,行程很有可能會變動,建議可以多留幾天以防萬一。當天提前一個小時左右打去問去他們的店(皇后鎮市中心,蠻好認的)

問有沒有因天氣等因素使取消。我是從2/4早上改2/4下午又改2/5早上,天氣才變好。另外,因為我選的是從皇后鎮搭車去瓦納卡,所以預約只有上午跟下午兩個時段。

4.折價券:

AA雜誌裡有一張25元的禮物券,當天可以換一個25元的禮物。

他們讓我選圍脖、水壺或是毛帽,我選擇了24.5紐幣的水壺。

AA雜誌可以在機場及i-site(當地遊客中心)看到。除了雜誌的折價券,我們當天去15000ft 還有送小禮物。

5.拍攝方案選擇優缺:

主要是三個方案(第三方/教練手持/綜合,依價錢低到高),因為價錢的關係,我真的考慮很久看很多影片,才有以下小小的心得可以參考。(不同拍攝方案的影片在youtube都可以找到~)

(1)教練手持攝影(Handicam photos&video)

綁在你身後的教練手上綁一個攝影機拍你,

優: 臉很清楚也可以拍到一些風景,最便宜
缺: 要一直看鏡頭,一開始快速下降臉上的肉可能被推上去

(2)第三方攝影(Freefall photos&video)

除了背上教練外,還有另一位攝影師跟拍

優:風景很壯觀,可以拍到跳出飛機的畫面,教練會飛到你正前方拍 你跟你互動

缺:照片有些蠻遠的,很美但可能看不出是你,第二個大傘開啟之後 就沒辦法拍,但會拍你最後的降落畫面

(3)綜合(The ultimate combo)

兩個都有,背後教練家第三方都有攝影機

缺: 很貴

個人小建議:

攝影方案是到現場才加購的,所以也可以選擇不買。每個方案都包含照片跟影片,要記得購買時說也要原檔,就可以有剪輯後的影片跟所有的照片跟影片。

我最後選擇的是combo的方案,共兩個隨身碟,在降落時以為拍很少,但回去看影片發現照片影片也不少,蠻喜歡的,很值得。

第一次跳或是很多人一起跳的時候,可以其中一個選有第三方攝影的,因為很遠其實看不出來是誰,大家可以共用照片哈哈,而且手持也可以拍的很好看又比較便宜(我另外一個朋友選手持) 。

6.衣著:

我穿一件長版內衣、一件衛生衣、一件大學t、一件Columbia外套。

當天也有點涼,但我覺得應該是你在平地覺得保暖的份量就可以了。打開的那一瞬間會感覺到一股冷風,但可能因為很快就下去了,不會特別感覺冷。

7. 感覺:

我不太敢玩自由落體,但我跳傘感覺就是跳下去的大概一兩秒有失重感,之後就還好,而且這時候教練也已經拉小傘了。比較多感覺是風很大,鼻子會被吹扁XD,然後因人而異會有耳鳴感。(補充一下:擔心頭暈可以跳之前吃個暈車藥),之後在很大的風飛然後跟第三方攝影師有一些互動(像是把手上的字比給他…)。

再來第二個大傘開了,第三方攝影師先下降,但也是我覺得最舒服最喜歡的部分,就是在天空上飛,可以跟教練聊天,也可以欣賞漂亮的風景,重點是也可以有比較可以控制臉部表情的照片了哈哈,同時教練也會教你下降的姿勢,很簡單,完全不用擔心。然後跳下來時,因為看下去風景差不多,就是很多田之類,好像也不會感覺特別高。原本是覺得人生一次就夠了,但真的跳了以後,覺得還會想在嘗試,而且要認真看周遭的風景(第一次忙著驚奇,都沒有好好欣賞風景XD)。

8.流程:

我的方案是12000ft(約三千多公尺)+combo攝影加照片,從皇后鎮搭車去瓦納卡。

整體流程蠻快的。我們有提早到接駁車那裏等,在那邊填了兩張單子,大概是注意事項跟基本資料,有中英文版,五分鐘以內就可以用完。

之後會量體重(安全因素有體重限制,大概100公斤吧有點忘記了),然後就坐車去瓦納卡。

整趟路程很漂亮,路過不少景點,司機也會隨時解說,但因為暈車,沒有好好欣賞QQ

到那邊之後,就會進到房間聽注意事項,也有中文字幕,然後如果有甚麼舊傷或是帶隱眼等,記得跟教練說,做一些小調整等。

再來就是報到跟等待,就是選擇方案,做最後確認,也有中文的服務員可以協助。整個過程都蠻簡單易懂的。

只是建議可以去之前先上廁所,那邊廁所有點少,而且可能很多人太緊張,所以…不太乾淨。

在等待時間可以借麥克筆在手上寫字。(有可愛的建議,如圖)也可以到外面晃晃。

進去之後會先有一些人幫你穿裝備,之後你分配到的飛行教練就會來找你,然後錄甚麼感覺,有沒有甚麼話想跟家人說,之後就準備上飛機‼

15000ft的會先上飛機,好像也會戴氧氣罩以防萬一,之後就陸續跳下來。

結束之後,等自己的USB,檢查一下就可以回家了,也可以買一些他們的紀念品。我們因為是搭車來,所以就再搭免費接駁車回去。有路過Arrowtown,我跟朋友就中途先下車XD

以上,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‼

Ps.因為照片跟影片都還在另一個隨身碟,加上網路上很多,就先不放飛在天空的照片XD

--

--

羅苡晅

成大統計學生,新手撰寫,喜歡聽故事,嘗試分享生活中遇到的不同的故事。 | 人物專訪 | 組織訪談 | 環境議題 | 講座分享 | 旅遊小記 |